WFU

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

台師大科學教育所【推甄心得分享】備審資料篇



▲面試當天的照片

(只想看備審資料的請點這邊,想看面試心得請點台師大科學教育所【推甄心得分享】面試篇

2020年三月(大三下),看到學長姊考上研究所,我也開始思考研究相關資訊。我一開始就鎖定教育相關研究所,找了教育哲史、教育社會學、教育心理學、課程與教學、科學教育之類的系所,研究他們的申請入學管道。

暑假,我決定申請台師大科學教育所(申請動機請看個人自傳),過程得到很多人的大力協助,因此也決定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,希望能幫助到想申請的學弟妹。

先上成績單。


這邊說明一下,研究所主要的入學方法有兩種,甄試入學(簡稱「推甄」)與考試入學。甄試入學是以校內成績、備審資料、面試為主;考試入學則是以筆試為主。各系所考科、占比記得去系所網站確認清楚。

當時考慮到自己在面試階段應該會有優勢,就選擇甄試入學,以下提供我當時繳交的備審資料供大家參考,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寫email給我喔!(ian871021@gmail.com)


備審資料連結   

一、自傳(含個人特質、報考動機、學習計畫、附錄:求學歷程與「教育」的萌芽)
二、研究計畫(含研究背景與動機、目的與問題、研究方法、預期結果、貢獻與限制)